全职高手周叶粮仓

全职高手周泽楷x叶修,联盟前后第一人,推文推图囤粮食,欢迎关注。

【长评荐文2】【周叶】时之足 by 楚谓之聿

欢迎小伙伴们私信投稿长评(字数≥500)来推荐自己喜欢的文哦,周叶only,不拆不逆即可:D


文名&作者:时之足 by @🍃楚谓之聿🐧 

类型:神秘博士paro ,穿越时空

篇幅:长篇he完结

文评 from   @云狐不归 


星云遗迹


人的相遇,总是两个人一起,从同一个端点开始。
相识相知相爱,他们始终站在同一片星空下,直到一个人停止呼吸,于是另一个人也亲吻着他的额头闭上眼睛。
那如果,以他们相爱的任意一天为支点,翻转其中一个人的人生,让他们不能回头地奔向背道而驰的未来。
相伴的一生本就何其短暂,何况还坐上了相向而行的列车,惊鸿一瞥的两人,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周泽楷和叶修是时间的领主。
可是时间送给他们的,却不是装着星光的盒子。

我最开始看时之足,其实只是被设定吸引。
就像刚买到新书的孩子,摸着烫金的标题,在兴致勃勃翻开这本书之前,根本不知道相反的时间线意味着什么。
最开始遇到叶修的时候,我和书中的周泽楷一样摸不着头脑,这个人的行为有太多的不可解释性,我们一起看着这位突如其来的客人,暗自欣喜,又隐隐疑惑。
时之足的开篇,是一场看起来无厘头的逃亡与相逢,不过因为是一切的开始,于是看客和作为当事人的周泽楷都欣然与叶修挥手告别,等待下一次再见。
而这场戏目里的另一位主演,却一直凝望着离去的爱人,嘴角含着笑,因为已经手握谜底的叶修知道,这一次转身后,他面对的将是漫长的不再有周泽楷的未来。
时间给予周泽楷和叶修的盒子是一模一样的,从毫无头绪的相遇,不顾一切的相爱,到慢慢察觉的真相和垂死挣扎,最终只能在爱人一次一次变得陌生的眼神中,对这个残忍的玩笑全盘接受,直到笑着看着他说:
“你……你叫什么?什么时候再见?”
他们的初遇和离别画上了等号,周泽楷的未来是叶修不能拾起的过去,这段他们能并肩执手的时间太过短暂,就像看完一场被删删减减的电影,周泽楷站在了属于叶修的开始,然后在他离开后,独自一人看完长长的职员表,黑底白字,背景音乐高亢而尖利。
“啪”
电影结束,灯光熄灭,一切陷入万物初始的黑暗之中。

在周泽楷的梦境里,他张开双臂拥抱着沙漏里已经看不见的爱人,然后盒子说:
“你马上就要失去他了。我们都要失去他了。”
会后悔相遇么?
当人遭遇过于痛苦的离别时,总是会嚎啕大哭着控诉相遇,仿佛如果从一开始的缘分就被斩断的话,就不会有之后多到满溢的眼泪。
那么周泽楷和叶修呢?
在知道事情真相的时候,他们曾愤怒曾暴躁,也曾竭尽全力想要改变。
在无奈接受之后他们也会绝望会恐惧,会怀抱着仅剩的未来远远逃离。
宇宙何其广阔,却再也没有他们相遇的时间。
他们怀抱着一同度过的记忆在两万年里默默咀嚼,他们从旁人嘴里听着对方的消息,却连书信都不敢落笔。
为什么偏偏是这两个人呢?
这宇宙之大,为什么偏偏是他们的时间线相反呢?
该如何去形容他们的故事呢?我想最合适不过的,是恒星。
或者更准确一点,是超新星的爆发。
它代表着恒星的死亡,在真空的宇宙中无声无息而又缓慢坚定地爆炸,那些燃烧着的耀眼光尘如同水波般荡开,诞生作为坟墓的美丽星云,而恒星死去,安然沉睡。
失去了叶修的周泽楷踏上了他所知道的道路,他经历过改变事实的失败,但这一次他仍然选择了再一次走向叶修的道路。
很难,但怎么能不去做呢?

会后悔相遇么?
我想他会说:
“遇见你,爱上你,永远都不会后悔。”

于是周泽楷脱下了红底金纹的袍子,他带着星芒,驾着一枪穿云毫不犹豫地冲进了时间风暴,他看到了被铺天盖地白色碎片包围的君莫笑,他的思念像叽叽喳喳的白色小鸟,簇拥着他的爱人,指引着他。
于是这个故事里,他们再次相遇了。
“you and me,save the world.”
他们拯救了世界,也拯救了他们的爱情。
时间为他们加冕,这是属于爱的奇迹。


周叶里我最喜欢的故事,是莫宁海和时之足,不过莫宁海被44抢先了,我就只能说说她的时之足了。
两个故事里让我感动的都是感情,浓厚到几乎具象化的感情,他们相爱,即使是仅仅作为看客的我们,都能透过纸面感受到,时间将这一切酝酿得足够醇厚,两颗心脏和不变的容颜,盐和糖被投入了时间漩涡,也许过了千万年,那片星云之中,又会诞生新的恒星。
相遇的结局必然是再次相遇。
属于周泽楷和叶修的结局,必然是在黄昏的交界线上,昼夜的相逢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5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职高手周叶粮仓 | Powered by LOFTER